五一連假拆開放?蘇揆:目前沒有規劃

五一勞動節三天連假,只剩不到一個月,立委關心這三天會不會拆開或分流放假,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但希望民眾出門要配合指揮中心規範,至於示警簡訊會不會先發,蘇貞昌也說,會視疫情變化而定,但暫時沒有打算。

清明連假剛過不久,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接受交通委員會立委質詢,話題依舊圍繞在「連假」上,因為緊接而來的五一勞動節三天連假,到底會不會拆開放?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規劃,但鼓勵民眾多休息,若要外出則依照規範指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戴口罩。

不過指揮中心在清明連假第三天,針對全台11個景點發細胞簡訊示警,要民眾提高警覺,有了前車之鑑,如果五一真的不拆開放假,會不會比照清明節,也發示警簡訊?

蘇貞昌表示,「已經明白有訂一些原則要求,那天在CDC的疫情中心,大家在一起討論,各種應變方法都已經有因應。」

蘇貞昌強調,會視疫情變化,做出適當調整,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要配合指揮中心規範,避免讓清明節的狀況重演。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