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墾丁業者指「捷運人潮密度遠高於大街」 陳時中揭兩者差異:不用這樣比較

陳時中今日捷運尖峰時期人潮確實比大街多,「所以才強制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要戴口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清明連假期間,墾丁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點名「人潮擁擠,勿再前往」。墾丁觀光業者今(7)日聯合聲明指出,台北捷運站的人潮密度遠高於墾丁大街,但到過細胞簡訊示警景點的人卻須自主健康管理,希望政府未來對旅遊能有更明確防疫規範。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言捷運尖峰時期人潮確實比大街多,但捷運上飲食、講話人比較少,且也因人群密集「強制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要戴口罩」。

清明連假,多個旅遊景點湧入人潮,指揮中心透過細胞簡訊點名11個旅遊景點人潮多,避免前往。指揮中心昨(6)日也要求到過這些景點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

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指出,台北捷運站的人潮密度遠高於墾丁大街,但到過墾丁大街等11個景點卻須自主健康管理,希望未來指揮中心能明確規定室外也要戴上口罩,否則各地對人潮密集擁擠程度實在難以判斷,希望政府更明確規範。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不用做這樣的比較,每個地方都有某一種可能」。陳時中坦言,捷運在尖峰時期的人潮確實比大街多,但他認為,捷運上飲食、講話的人相對比較少。

不過陳時中擔心捷運人潮多,「所以才會強制民眾進到大眾交通工具要戴口罩」。他也提到,目前正積極規劃上班分流措施,希望錯開尖峰時期人潮,降低人群密度。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