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二階連署過關 韓國瑜明將聲請終止罷免

歷經近10個月的推動,高雄市選委會今(7)日召開臨時委員會,會後宣布有效連署是37萬7,662份,比所需門檻的23萬份,還足足多出17萬份,二階段連署確定過關,投票日預計是6月6日或6月13日,最終結果有待中選會宣布,而這也已創下地方自治史上直轄市長面臨被罷免首例。

對此,韓國瑜認為罷韓連署第一階段偷跑,委任律師葉慶元,將在明(8)日早上與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中止罷免案。

罷韓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第二階段40多萬份連署名單,送進高雄市選委會後,今天選委會對外說明查對結果,總共被剔除近3萬份,但還是以37萬7662份,高達九成份數,正式通過二階段罷韓連署。

韓國瑜下午沒有公開行程,無法得到他的回應,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表示,市府尊重選委會獨立行使職權,依法行政,市府與市長持續專注市政與防疫,以捍衛市民權益為重。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