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我們不比賽」活動 芝加哥8職業球隊同聲抗疫

擁有小熊隊、公牛隊等8支職業球隊的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發起「球員不比賽,球迷不玩樂」的活動,由芝加哥的運動明星們出面呼籲,鼓勵球迷盡量待在家。

在美式足球NFL熊隊的軍人球場,芝加哥市長Lori Lightfoot宣布這項「We Are Not Playing」我們不比賽的活動。

芝加哥職業運動球員表示,「芝加哥的朋友注意到了沒,我們都沒在比賽了,你也不該四處玩樂,我們都待在家你們也要可以的,你們想盡快有比賽可以看,我們也想盡快能上場,我們需要一起努力達成,做好你自己對抗疫情的責任,讓我們一起阻止疫情蔓延。」

同屬芝加哥各種不同運動種類的職業球星出面宣導和呼籲,要球迷盡量待在家,「We Are Not Playing」帶有雙關語,對球員而言就是不比賽不打球,對民眾來說是盡量不要外出玩樂。

芝加哥人口超過270萬,是美國第三大城市,擁有包括大聯盟職棒小熊隊、白襪隊、NBA職籃公牛隊、美式足球NFL熊隊、MLS職業足球火焰隊、冰球NHL黑鷹隊、女子職籃WNBA天空隊和女子足球紅星隊,一共8支職業球隊。

現在所有球隊的比賽都停擺,同時為了防止武漢肺炎蔓延,球員們也希望發揮影響力,和球迷一起對抗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