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旅宿業對症下藥!林佳龍和業者面對面座談

疫情衝擊國內旅宿業者,政府祭出紓困措施,8日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業者座談,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希望政府加大力道,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南庄老街人潮稀稀落落,泰安溫泉的飯店也沒多少遊客,疫情衝擊,出遊人潮變少,旅宿業大受打擊。

渡假村副總吳國呈指出,「以觀光遊樂業來講的話,最快速也最有效的補助方式應該是薪資的補助,這應該最直接,因為旅宿業者幾乎都已經是沒水可以喝了。」

旅宿業者哀鴻遍野,幾乎奄奄一息,政府緊急祭出紓困,先打強心針,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和業者們座談,了解接下來該如何對症下藥。

林佳龍提到,「這樣加起來我們觀光產業相關接近30萬人,就30萬個家庭,我們先顧起來這3個月,現在就是趕快糧倉裡還有多少糧食趕快拿出來。」

業者提出七大要求,像是補助由20萬提升到50萬,再以房間數級距增加補助金額,同時希望增加每位員工補助,從2萬到3萬,盼政府出手相助撐過難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