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轟WHO偏袒中國搞砸防疫 恐遭美國斷金援

武漢肺炎重創美國,釀成37萬人染病,1萬多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不僅在推特痛罵WHO搞砸一切,還在記者會上痛批,拿了美國大量的資金,卻和中國站在一起,做出許多錯誤決定,放話將啟動調查,考慮停止捐款給WHO,而美國國會2021年預算案中,給WHO的錢從91億砍到剩60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說:「之前很多訊息他們不想....,他們似乎非常親中。」

川普痛批WHO早就知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卻以中國為中心,隱匿疫情,還反對國際對中國提出旅遊禁令。川普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從美國收到大筆預算,我們付了他們大部分的錢,我宣布中國旅遊禁令時,他們還質疑不認同,他們錯了啊,很多事情他們都弄錯」。

WHO拿美國錢卻替中國辦事,給錯誤建議,讓川普氣炸,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

WHO於1948年成立,主要進行流行病、地方病防治、公共衛生宣導,資金來源多來自美國,據WHO所公布的數據指出,2020到2021年,美國繳了2.4億美元(約71億元台幣),比第2大金主──中國1.2億美元(約36億元台幣)多了1倍。

川普表示:「他們(WHO)做出錯誤決定,錯過宣布疫情時機,他們早該提早一個月告知,我們要仔細審視,我們將停止對WHO提供資金,強力中斷資助。」

川普揚言要調查,停止繼續捐款,而美國國會2021新年度預算案,要給WHO的經費也從91億砍到剩60億。不只預算遭刪減,全球連署WHO秘書長譚德塞下台,人數突破70萬,WHO現在宛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韻年、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