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捐口罩遭藍營質疑 蔡英文:不可能暗槓...絕對以國內需求為優先!

政府捐出千萬片口罩來「防疫外交」,受到各國表達感謝之餘,藍營卻質疑政府「暗槓產能」。總統蔡英文今(8)日被問及此事時,她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沒有暗槓」,重申政府「不可能暗槓」。她也強調,防疫物資一定以「國內需求為優先」。

藍營質疑民進黨政府暗槓口罩產能,口罩不夠還捐口罩,讓蘇貞昌日前面對媒體時,以「媽媽的話」來駁斥,重申政府絕對不會暗槓、濫用口罩,呼籲民眾請放心。

蔡英文今天前往藥廠參訪時,被媒體追問此事,她表示,政府各項施政、措施,都是以透明、公開的方式讓大眾了解,這也有助於我國抗疫成功。

蔡英文指出,很多國家對於我方高度透明,表達肯定,政府「不可能暗槓」。她強調,台灣是在行有餘力之下,來協助其他國家,特別在防疫當前,一定以「國內需求為優先」。

國內口罩生產量持續增加,蔡英文表示,台灣是在有限地比例下來捐助口罩,尤其在全球疫情嚴峻底下,每片口罩都相當珍貴。

蔡英文也呼籲,我國在超前部署、產業及國家口罩隊合作下,透過各部門通力合作,才能讓國內口罩供應穩定,希望大家珍惜、不要浪費。

作為總統的她也特別注意自己的健康,蔡英文說,她都會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離等,「指揮中心說什麼,我就跟著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