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田徑名將薩比亞染疫 七天內與老父雙亡

56歲義大利奧運田徑名將薩比亞,因罹患武漢肺炎不幸病逝,薩比亞曾參加過兩屆奧運,如今與他80歲的老父親,相繼在七天內因武漢肺炎而身亡,薩比亞也是世界體壇首位因這次疫情而病逝的奧運名將,在台灣,國訓中心則邀請了台灣隊選手,參加運動員愛心接力,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的付出。

興奮高舉雙手衝過終點,奪冠後還朝著鏡頭做了個氣的鬼臉,義大利田徑好手Donato Sabia,除了曾在1984年歐洲室內田徑錦標賽奪下金牌,還曾代表義大利參加1984年洛杉磯奧運和1988年的漢城奧運,不過Sabia卻傳出因為武漢肺炎病逝的消息。

義大利奧會表示,年僅56歲的Sabia,是世界首位晉級到奧運決賽等級,卻因武漢肺炎病逝的運動員,但更令人難過的是就在Sabia因病過世的前七日,Sabia高齡80歲的爸爸也因為罹患武漢肺炎病逝,隨著疫情持續延燒,就連原訂在今年舉辦的東京奧運也確定延期,台灣隊選手們仍繼續待在國訓,為了明年的東京奧運備戰。

而國訓中心也特地找來台灣隊的選手們,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首先登場的就是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

點名桌球一姊鄭怡靜接棒,希望能讓接力活動傳愛下去,用運動的正面力量為台灣這塊土地注入更多溫馨。

(民視新聞/季芸、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