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單日938死創新高!確診者痛苦呼籲:不要輕忽病毒

英國武肺疫情持續不樂觀,24小內又新增938人死亡,創單日死亡新高;而確診病例也新增了近5500人,目前累計確診已超過6萬人。人在加護病房的首相強森則是傳出好消息,財政大臣就說,強森已經可以在床上坐起身,還可以與醫護有正面互動,看來是已經回穩好轉。不過目前無法確定強森何時能離開加護、何時能出院。

倫敦著名的比卡迪里圓環如今一片寂寥,螢幕上看版人物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斗大字幕寫的是女王對醫護的感謝以及對人民的鼓勵,因為武肺疫情實在不樂觀。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表示:「他(強森)已經在床上坐起身,也可以與醫護團隊有正面互動。」

8日時,財政大臣蘇納克在記者會上更新入住加護病房的首相強森的狀態,儘管還在加護,但已經回穩,只是還無法確定何時能離開加護或出院。

不過武肺疫情延燒,自上個月23日英國宣布禁足封城至今,經濟停滯不說,現在最需要的慈善活動竟也無以為繼。

蘇納克說:「今天我宣布為慈善事業提供7.5億英鎊,其中3.7億英鎊將用於,合作並支持弱勢群體的小型地方慈善機構。」

政府豪邁撥款7億5千萬英鎊,而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夫婦8日也透過視訊,與如今在前線打仗的醫護子女親切交流。

然而,醫護的狀況確實令人擔憂,除了自保的隔離設備之外,醫院不僅床位不足,呼吸器也面臨短缺。

病患則是忍著痛苦,呼籲所有人不要輕忽病毒,遠離人群以免染病。

另一頭,伯明罕國家展覽中心也在奮力趕工搭建可容納最多2千人的臨時醫院,預計10日就能完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