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現曙光?美國研究指出 死亡高峰恐提前至本周日

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8日公布最新預測,在持續保持社交距離直到5月底的前提下,美國武漢肺炎的預估死亡人數從原先的10萬人下修至6萬,不過死亡高峰可能提前到本週日,屆時恐怕單日有2200多人到5000人殞命。

美國疫情出現曙光了嗎?白宮曾引用的預測模型最新估計,由於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奏效,全國預估死亡數大降,從之前的10萬下修到6萬,不過6萬條人命依舊沉重,目前的數字甚至還不到四分之一,每個數字背後都是一段傷心故事。

從模型來看,各州死亡數預測也有差異,譬如新澤西州躍升1倍,來到5200多人,加州則從原先預估的6100多人降到約1600人,對此白宮武漢肺炎工作小組協調官柏克斯表示:「我們仔細研究加州和華盛頓,了解他們作為一個美國社群,是如何出色地緩解疫情。」

根據CNN最新民調,有5成5的美國民眾不滿意聯邦政府的抗疫表現,比大約一個星期前上升了8個百分點。全國各地仍不斷出現新的疫情熱點,柏克斯也直言,都會區的疫情仍令人擔心,譬如華府、巴爾的摩、費城。

在總統川普大力支持下,有些州已經開始大量進貨治療瘧疾的藥物奎寧,將用來治療武肺患者,不過這種作法目前療效不明,貿然使用恐存在風險。

另外,美國的篩檢能量也大大落後,至於可以測出某人是否曾感染過武肺的抗體檢測,白宮表示會在2周內準備就緒,不過那些都是未來希望,現在空蕩蕩的紐約街頭,才是大家必須適應的新日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