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美濃大火燒3天 紫衣男涉縱火被拍下

抓到了!高雄美濃近日多起火燒山事件,其中一起4月4日起發生在美濃黃蝶翠谷山區的林地大火延燒3天,摧毀林地,外界原以為是掃墓點火不慎引發大火,沒想到鄰近路口,錄下一名男子涉嫌在產業道路上乾燥枯葉點火,縱火行徑相當惡劣。

黑夜中,山區卻是一片紅通通,還可以看到火舌正在吞噬山林,這是3月21號,在美濃發生的火燒山情況。沒想到4/4,又再度傳出林地大火。

當時火災在美濃黃蝶翠谷山區的林地大火延燒3天,摧毀至少0.2公頃林地,讓林務局和消防隊疲於奔命,原以為是掃墓不慎引大火,沒想到卻被拍下,有歹徒疑似惡意縱火。

監視器拍下,一名穿紫色上衣的中年男子騎機車經過產業道路,人沒下車,卻彎下腰疑似在乾燥樹葉上點火,數秒後火勢愈大。

原來4月4日的大火根本不是掃墓引起,懷疑是蓄意縱火,更傳出這男子在火災發生後,還回到現場圍觀,事後看影片才知道同一人,目前警方初步掌握涉嫌案者身分,傳訊到案後將依《公共危險罪》與《森林法》,要將嫌犯送辦。至於和3月21號的火警有無關聯,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陳姵妡、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