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推特讚台灣「世界抗疫楷模」 吳釗燮轉貼回「榮幸」...台美攜手度疫情!

國務卿蓬佩奧(左)大讚「台灣是真朋友」,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右)也回應「深表榮幸」。(合成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捐2百萬片口罩給美國,讓美國政府多次公開挺台,連國務卿蓬佩奧今(9)日稍早推文,大讚「台灣是真朋友」,足以成為世界抗疫的楷模。這番言論也讓外交部長吳釗燮轉貼回應說,深表榮幸。他強調,作為美國的朋友,會一起攜手對抗武漢肺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說,台灣會與美國共體時艱,攜手合作度過疫情。

蓬佩奧在推特寫道,「在艱難的時刻,真正的朋友們在一起。 美國感謝台灣捐贈200萬片口罩,支持我們一線醫護人員,特別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中,台灣資訊透明度和慷慨,足以成為世界抗疫楷模。」


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作為美國的朋友,會一起攜手對抗武漢肺炎。(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這番言論也讓吳釗燮稍早在推特上回應說,「台灣很榮幸捐贈口罩供美國第一線醫務人員,在全球對抗武漢肺炎中,我們願意與朋友、合作夥伴及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站在一起。」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左)表示,台美會攜手度過疫情。(圖/民視新聞)

雙方一來一往,也讓外界看見台美的好交情。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她表示,台灣會與美國共體時艱,攜手合作度過疫情。

歐江安強調,疫情在全球擴散之際,台灣會透過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聲明及既有合作機制上,持續強化台美關係,一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並肩作戰,維護世界人民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