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師大2學生「同寢」確診 校長:首例學生已三採陰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4月6日至17日全校各系所改採遠距教學,且台師大109學年度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全面改採書審。(圖/民視新聞)

台灣師範大學今(9)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校園內出現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案380),該個案為案322確診師大學生的宿舍室友。台師大校長吳正己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4月6日至17日全校各系所改採遠距教學,首例確診學生三採陰,但還有點症狀仍在觀察中。另外,台師大109學年度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全面改採書審。

台師大出現兩例武漢肺炎確診,是首間大學出現兩例確診,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非常遺憾師大有第二個確診病例。他說明,學校於3月30日深夜接獲通知首例確診學生後,立刻採取必要防範措施,將其上課教室、寢室及相關接觸區域清潔消毒,並又於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4月6日至17日全校各系所改採遠距教學。目前案322確診學生病情好轉,三採陰,但還是有些咳嗽症狀,所以還在持續觀察中。

吳正己指出,由於第二例與首例為室友,考量其具有罹病高風險,因此指揮中心主動採檢,結果呈陽性。

吳正己表示,第二例學生沒有跨校選課,所修課程中也沒有外校學生,也不是師培生。3月30日即居家隔離,未在校園內上課。依教育部規定,有兩位學生為確診病例,已達停課標準,但學校自6日起即已全面實施遠距教學,課程都已透過網路進行學習,實驗活動也比照辦理,以避免群聚,全校師生仍將維持原定進度進行課程活動。

目前指揮中心匡列3位需居家隔離,需自主健康管理者本校也將持續加強衛教宣導。

另外,吳正己也說,因為有第二例確診,台師大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將依教育部及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因應疫情應變機制」,啟動應變機制,「全面改採書面審查」,報名第二階段的考生,不需到校參加面試或筆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