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舞廳酒店今起暫停營業 葉匡時率隊突檢金芭黎、大帝國舞廳

葉匡時率隊稽查轄內舞廳,舞廳經理向葉匡時報告防疫作為。(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傳出台北市一家知名酒店女公關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也宣布酒店、舞廳即日起暫停營業。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晚率隊稽查轄內酒店和舞廳,視察完畢後,葉匡時呼籲業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全面停止營業的規定。

葉匡時率苓雅警分局、衛生局及經發局人馬,突擊金芭黎和大帝國舞廳,到達金芭黎舞廳時,店內還有多位小姐在內。值班經理解釋,晚間八點左右,所有客人和工作人員就陸續離開,在場的小姐是來領取工資和拿回個人物。接著視察大帝國舞廳,鐵門已拉下暫停營業。

金芭黎舞廳內的小姐正排隊領取薪水。(圖/民視新聞)

葉匡時表示,目前根據指揮中心規定,酒店和舞廳暫停營業,至於酒吧等地,並未有停業的規定。他指出,高雄目前沒有本土傳染的案例,疫情尚可,一切都會遵照指揮中心的規定行事。

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舞廳和酒店暫停營業,金芭黎舞廳內的舞池空蕩且昏暗。(圖/民視新聞)

葉匡時也呼籲,民眾若進到人群密集的場所,一定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並盡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最後他也說,八大行業中已有兩行業別暫停營業,其他六類要如何處理正在研議中,也會持續跟中央指揮中心討論。

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於今日晚間9點30分帶隊,聯合稽查全北市酒店業者。黃珊珊表示,若稽查業者有營業,將依紓困特別條例處以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

大帝國舞廳鐵門拉下,暫停營業。(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