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縣市別來!」雲林古坑桐花季實名制入場

雲林古坑桐花祭這個週末登場,但活動跟防疫強碰,讓雲林縣府不敢大意,縣長張麗善擔心賞花潮變防疫破口,頭一次公開呼籲雲林縣之外的外縣市的遊客今年別來賞花,並要求進場遊客必須採實名制;另外苗栗三義登場的螢火蟲季,園區配置移動式熱顯像儀,一旦發現遊客體溫超過37.5度謝絕參觀。

雲林古坑鄉的桐花開滿了荷包山,縣長張麗善特別來幫11日即將登場的桐花季呼朋引伴,替觀光宣傳本來是美事一樁,但她卻喜憂參半。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們避免群聚,也希望大家分散分流,我們不希望有太多其他外縣市的鄉親來到這裡,因為我們不曉得他有沒有旅遊史、接觸史。」

張麗善直接講白,防疫非常時期,今年的桐花季僅雲林縣民限定,而且活動只辦2天,來賞花的縣民朋友還要層層把關,量完體溫還要強制戴口罩,然後進場前必須先留下資料,這等於是雲林縣史第一遭實名制的桐花季。避免成為疫情破口,觀光活動只能採防疫最高標準。

綠點飛躍,在黑夜裡交織成光網,這是4月的螢火蟲季,已經閃亮登場,苗栗三義鄉還有全台罕見的藍眼淚。

園區副總吳國呈指出,「傍晚要入夜前的30分鐘到1小時,由於光線折射的關係,剛剛好(螢火蟲)呈現出來就是淡藍色。」

但要欣賞園區30萬隻螢火蟲美麗的藍光、綠光,你得先通過熱顯像儀的測量,如果鏡頭裡的你變紅光,表示你體溫超過37.5度就謝絕入場。

防疫不能妥協,因為留得健康在,明年的桐花依舊開,螢火蟲一樣會閃耀飛來。

(民視新聞/鄭孝欽、邱俊超 雲林-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