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死亡人數僅次中國!印尼雅加達今祭多項禁令防疫

武漢肺炎重創印尼,目前總共3512人確診、306人病故,成為亞洲繼爆發地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而首都雅加達災情最為嚴峻。今天(10日)開始雅加達實行多項禁令,民眾不得隨意出門,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並強制配戴口罩。如果違法最高可處一年徒刑和新台幣19萬元罰金。

手裡拿著女兒照片,印尼夫妻難掩憂傷。他們的女兒是一名醫生,執業多年育有兩個兒子,但因為武漢肺炎失去寶貴性命。病故女醫生爸爸說,「因為她自己是醫生,從X光片中發現受到武漢肺炎嚴重感染。」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印尼3月7日才出現首例確診,短短一個月總確診就飆破3500人,超過300人病故,成為亞洲除爆發地中國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而且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防護無法到位,造成至少26名醫生、9名護士染疫死亡。

而境內34省中,首都雅加達疫情最為嚴峻,為此9日晚間,省長阿尼斯頒布省長令,引用2018年衛生隔離法,祭出「大規模社會限制」,除了要求民眾強制戴口罩,沒有民生需求不得外出,必須與他人保持1公尺距離、不得超過5人集會等等,也對公司、餐廳、大眾運輸頒布各式禁令。

但一名巴士公司員工說,「無論我們想不想,政府要求我們待在家,但是我們不工作就沒有錢,要怎麼冷靜地待在家。」

這項政策會先執行兩個星期到23日,之後視情況延長,如果民眾違反最高將面臨1年徒刑和1億印尼盾,約新台幣19萬元罰金。只是到底有沒有效,還是個問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