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也要順時中?北市疫情中心復刻中央模式引熱議

台北市的防疫政策,主要由副市長黃珊珊負責對外說明,而近幾天有眼尖網友發現,換了新場地開記者會,而這新的北市疫情中心,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不管是背板樣式還是座位排法,甚至今天還找了跟指揮中心同一批手語老師、也開直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開「北市」疫情記者會,從周四開始啟用新場地,但這背景怎麼越看越熟悉。

連開場白都像複製貼上,北市的疫情指揮中心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乍看幾乎一模一樣,雖然背板一藍一綠,但字體和排版如出一轍,座位也分兩排隔出社交距離,更不約而同找來同一批手語老師。

周四在中央,周五在台北,不說還以為老師也要趕場,北市防疫會報完全復刻中央模式,也讓網友驚呼,經常質疑防疫政策的柯文哲,竟然也開始「順時中」。

疫情當前,防疫不分地方中央,只不過這記者會到底算學習、模仿還是抄襲,也引發討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