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公園卯起來防疫 車輛控管、戴口罩才准入園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避免人潮聚集造成防疫破口,觀光景點要實施分流政策。太魯閣國家公園現在也跟進,限制停車場停車數以控制人流。另外遊客中心與管理站也都要戴口罩才能進入,地上也用膠帶貼上社交距離。

車來車往的停車場道路上,工作人員搬來路障,忙著貼上公告,一旁還有立牌標示,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國家公園停車場為容量超過50%管制。

疫情中心日前公布,為了避免人群聚集造成防疫破口,各大景點必須要進行人流管制,即便是戶外的國家公園也不例外。太魯閣國家公園從10日開始,將園內三個大型停車場,包含遊客中心、布洛灣、天祥停車場通通用路障隔起,只開放二分之一供旅客使用。

服務台前用輛黃色膠帶圍出社交距離,幫遊客畫出1.5公尺,旅客服務也兼防疫,即便是到戶外,遊客也得保持一公尺的安全防疫間隔。非常時期雖然帶來很多的不方便,但一切規定都是要讓大家平安度過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