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婦搭公車拒戴口罩 質疑警察身份還抓傷人

人民保母難為,處理公車未戴口罩,竟遭攻擊!一名婦人在新北市五股搭公車,司機發現她沒戴口罩、出聲勸解,婦人都說好、會戴,結果一路搭到蘆洲,都沒戴口罩,司機只好報警處理,結果婦人聽到警方要抄登資料,開始抓狂,不但質疑警察身分有假,還把員警口罩扯掉,抓傷員警臉頰!

公車司機語氣無奈,因為一名婦人上了公車不戴口罩,司機只好報警處理。員警上車後試圖勸婦人,但婦人還是聽不進去,只好把她請下車。

員警準備把婦人帶回派出所,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抄登資料,沒想到婦人開始抓狂。員警來不及閃口罩被扒下,而且臉也被抓傷,就怕婦人再有攻擊行為,警方只好祭出手銬。

這名婦人在新北市五股上公車,車子一直開到蘆洲,司機怎麼勸她戴口罩,都是說好好好敷衍了事。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乘客也說好好,可是她一直沒有去戴口罩,我們駕駛人就將車,行駛到蘆洲國小站之後,立即的報警請警方來協助處理。」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員警到場對於該名婦人進行勸說,並要求留下年籍資料,該名婦人拒絕不配合,同時說員警是假的警察,想要逃離現場。」

警方事後查證,婦人身上和包包裡面都沒有口罩,自己沒有防疫觀念,竟連員警的口罩也扯下來,還在員警臉頰留下約10公分傷痕,原本只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現在又多吃兩條,妨害公務跟傷害罪嫌!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