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講習旁人沒戴口罩不能換位!家屬怒:防疫便宜行事?

防疫武漢肺炎中央力推社交距離,不過有民眾投訴家人去嘉義市監理站上交通講習課程,教室裡61人上課,參加講習的人員有些人沒戴口罩,彼此間的距離甚至不到15公分,擔心這會成為防疫破口,向監理站反映卻得到座位有綁名字不能換的回應,讓投訴民眾怒批難道要等出事才解決嗎?

這裡是嘉義市監理站,正在上的是酒駕講習課程,教室裡參加的人員不少人戴上口罩,中間也空了一個座位,但有民眾投訴說家人來上課,卻看見有人沒戴口罩,座位幾乎沒間隔。

投訴民眾說當時教室裡共有61個人聽講習,有人沒戴口罩依然坐在裡頭,更令人擔心的是彼此距離不到15公分,擔心這成為防疫破口,立刻向監理站反應,對方卻說位子沒辦法換,讓他無法接受。

學員家屬楊小姐說,「監理站的人是表示說,因為這個座位都有綁名字並且有攝影機,你就是不能換(位子),大家花很多錢去做很多隔欄在保護、在防疫,結果我們的政府機關自己卻這麼的便宜行事。」

監理站表示都有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來聽講習的人員進入前都會要求量體溫、酒精消毒及戴上口罩,若民眾沒戴口罩,監理站又無法提供,就會將位置區隔開來,接下來也會嚴格執行政府防疫規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