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特色紅磚變柏油路 議員批韓國瑜掩蓋前朝政績

已經鋪設十幾年的高雄旗津紅磚道,搭配紅磚搭蓋的渡輪站,給遊客古色古香的感覺,如今高雄市政府把所有紅磚道挖掉,改成一般柏油路,說是路平便民,但還是不少遊客都覺得旗津因此少了一味。

來到高雄旗津渡輪站前,大型機具前後滾動,正忙著鋪設柏油路,仔細觀察才發現,以往富有特色的紅磚人行道,居然通通變成柏油路。

店家雖然覺得鋪設柏油路,車輛通行比較方便,下雨天也比較不會溼滑,但不少遊客都認為,少了紅磚道的旗津,真的少了一味,因為鋪了十多年的旗津紅磚道,搭配紅磚搭蓋的渡輪站,以往給遊客古色古香的感覺,如今變成一般柏油路,讓許多遊客相當不習慣,議員也擔心,會讓車輛行經的車速變快。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表示,「把這邊鋪成柏油路,非但沒有特色也失去它原來的風貌,把這些錢你應該高雄市還有很多路面是需要去鋪平,你卻不把錢花在刀口上,只想要如何去催毀政績這樣舖下去,之後會有很多的車速會變快,附近採購或是觀光的旅客,就會變成行車上的安全(問題)。」

養工處解釋,會改成柏油路,是因為原先的紅磚道有凹凸不平的狀況,當地居民多次反映,才決定施工。但遊客記憶中十幾年的旗津紅磚道,就這樣走入歷史,還是讓不少遊客,大嘆可惜。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