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討拍失敗?「維大力」演員挺台回嗆「這一句」

圖片擷取自YouTube維大力廣告。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8日記者會上,用3分鐘批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種族歧視」,更氣呼呼地說:「夠了!真的夠了!」反倒引起國內外不滿,台灣總統蔡英文跟外交部也出面抗議。如今曾飾演「維大力」廣告的非裔演員伊馮也看不下去,認為譚德塞只是藉由黑人身分大打悲情牌。

綜合媒體報導,22年前曾拍攝「維大力汽水」廣告的黑人伊馮以一句台詞「維大力?義大利?維大力~It is good to drink」走紅,形象深植人心,而他目前定居在台灣30年,他認為譚德塞「攻擊都來自台灣」的說法毫無根據,更不相信台灣人會用「黑鬼(negro)」這種字眼去罵人。

圖片擷取自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伊馮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認為譚德塞突然大罵台灣,背後就是中國害怕台灣的國際地位提高,因為台灣成功抗疫,因此譚德塞是想讓焦點模糊化,「才會利用自己黑人的身分打悲情牌、政治人物的遊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