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夜店、酒店群聚感染頻傳 安倍籲一個月內勿前往

日本為防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擴散,日前宣布疫情較嚴重的東京等七縣市進入緊急狀態、要求民眾減少外出,而疫情最嚴重的東京,更進一步要求與民生無關的六大行業,暫時停業至5月上旬。進入緊急狀態後的首個周末,日本各地人潮都大不如前,另一方面由於各地不斷傳出,有酒店、俱樂部等場所發生群聚感染疫情,日本政府也在今(11)日下午宣布,呼籲全國民眾不要前往這些提供接待服務的店家。

原本每到假日總是人擠人的原宿街頭,只剩小貓兩三隻,兩旁店家也紛紛拉下鐵門,乾脆不做生意。

為避免武肺疫情擴散,7日日本中央針對疫情嚴重的東京、大阪等七縣市,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最大疫區東京都更加碼從11日起,要求與民生無關的娛樂、學校、運動設施、劇場、展館及商業設施等六大行業,全面暫停營業。

而餐飲業者也被要求晚上8點就打烊,原本傍晚才開門的居酒屋,只好提早至上午就開始營業。

確診數僅次於東京的大阪,鬧區道頓堀幾乎看不到行人往來,業者紛紛選擇休息度小月。大阪地下鐵旗下7條路線也減班兩成,降低人潮流動傳播病毒風險,但是否有效也有待觀察。

另外如福岡的天神區、愛知的名古屋等,同樣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城市,各種百貨商家也都呼應官方要求,大規模暫停營業。

但在要求民眾減少外出聚集同時,由於日本各地不斷傳出,夜店、酒店或俱樂部等場所,發生疑似群聚感染情形,日相安倍也緊急在11日宣布,要求全國民眾未來一個月,避免前往有提供接待服務的店家,進一步防止疫情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