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一次買幾片?陳時中、柯文哲同框不同調

台北市府和衛福部合作,推出實名制口罩販賣機,今(11)日在信義健康中心正式上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來親自體驗。不過兩人對口罩實名制一次能買多少片,有不同意見,陳時中透露自己其實主張14天買7片就好,但柯文哲希望減少民眾排隊,當面建議陳時中讓民眾28天買18片,不過還是說尊重中央決定。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拿出健保卡,要親自體驗口罩販賣機,插卡後只要符合資格,就能選成人或兒童口罩,再用悠遊卡或電子支付結帳,不用一分鐘9片口罩就到手。台北市和衛福部合作,推實名制口罩販賣機,上線第一天,柯文哲和阿中部長搶先試用。

柯文哲指出,「當時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買口罩,我就受不了,我說台灣資通訊這麼發達,而且現在我們都可以在藥局賣口罩,整個用自動販賣機把它做起來不就好了嗎?」

陳時中也表示,「(實名制)2.0大家運用也多,但仍然大家還是在排隊,所以今天看到有這樣新科技進來,我們覺得非常高興。」

口罩販賣機上線初期,在北市信義健康中心三台,測試過關後,12個行政區都會裝,但若要全台布點,就得等中央整合。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試辦完之後,到時候要拜託中央出來整合,因為全省的布點要布在哪裡自動販賣機,要放哪裡這個就不是我們,完全就中央的權限。」

尊重中央權限,但經常「逆時中」的柯文哲,對現行14天買9片的制度也有意見,當面建議陳時中,應該把購買週期拉長為28天。

柯文哲指出,「我有在跟部長講,如果要減少排隊的話是不是變成28天買18片,當然這要算安全庫存量,經不經得起前面幾天的搶購潮,所以這種東西還是要中央去統籌決定。」

陳時中回應,「其實我是主張14天7片的,但是站在人民的需要,能夠更充足一點,所以後來決定14天9片。」陳時中致詞表示就連14天買9片都擔心有點多,兩人難得同框,全程更是幾乎零互動,看來即使同為醫界,兩人很難聊在一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富民、羅執中、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