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生翻譯「台灣經驗」助全球抗疫 陳其邁大讚:深具台灣精神

陳其邁與一群台大學生在行政院碰面,這些學生透過學生會主動與行政院聯繫,希望一同投入防疫戰。(圖/擷取陳其邁臉書)

台灣大學醫學系、公衛學系學生投入防疫前線,運用所學知識、語言能力,建立台灣防疫工作指引及政策英譯,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大讚展現「台灣精神」。陳其邁表示,六年前太陽花運動期間與學生一起衝入行政院,六年後又與學生在行政院為了全球防疫開會,讓人感嘆人生際遇如此變迭。

陳其邁指出,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的期間,許多外國學者、醫師紛紛詢問是否有台灣防疫工作指引及政策英文版?他強調,因為「他們相信台灣模式」。

就在昨日,陳其邁與一群台大學生在行政院碰面,他表示,在三月底這些學生透過學生會主動與行政院聯繫,希望一同投入防疫戰,協助分享台灣經驗給國際。

學生們犧牲休假將防疫工作指引翻譯成英文,並持續串聯各校,見到學生們如此表現。陳其邁憶起六年前還是立委的自己於323與學生一起衝進行政院的情景,今天又與學生在原處開會,感嘆人生的際遇如此變迭。

陳其邁指出,這是相當具台灣精神的防疫,有了眾人的團結、合作,台灣才能在全球抗疫過程中顯得如此有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