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母之痛走不出神隱 歌壇天后據傳罹患失智症令人擔憂

圖翻攝自陳淑樺《夢醒時分》YOUTUBE影片

以一首《夢醒時分》奠定華語歌壇天后地位的女歌手陳淑樺,經典歌曲至今仍被不少選秀節目歌手傳唱,但是在她走紅之際,據傳因母親過世,決定神隱演藝圈,如今已61歲的陳淑樺,甚至傳出疑似罹患失智症,她的近況令粉絲們擔憂又心庝。

1966年、當時年僅8歲的陳淑樺參加當時台灣知名的歌唱比賽,中廣的「台灣歌謠比賽」,以一首《個個滿足》勇奪冠軍,被譽為天才童星。

陳淑樺童年即進入歌壇,經過多年磨練後,在1982年的台灣後民歌時期,以《夕陽伴我歸》等歌曲,擠進實力歌手行列,陳淑樺1989年加入滾石唱片,更以《跟你說 聽你說》專輯,成為台灣首張破百萬銷量的專輯唱片,尤其靠著經典歌曲《夢醒時分》攀上事業高峰,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圖翻攝自陳淑樺《夢醒時分》YOUTUBE影片

陳淑樺的歌唱實力也屢次受到台灣音樂獎項的肯定,包含在1985年以專輯《無盡的愛》奪下金鐘獎最佳女歌手,在1991年靠著《一生守候》、1996年以《生生世世》兩度勇奪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更特別的是,陳淑樺也是國內唯一同時榮獲金鐘、金曲獎的歌手。

可惜的是陳淑樺在1998年發完專輯《失樂園》後,決定退出演藝圈,除了曾在2003年接受過陶晶瑩節目的電話訪問,當時陳淑樺表示:「從未有意退出演藝界,僅暫時由於個人因素未能重返」,她也表達對歌迷們的掛念十分感謝!據傳有知情人士透露,陳淑樺是因為走不出喪母之痛,才會因為心情憂鬱,與外界隔絕。

陳淑樺的最新近況是2008年被周刊拍到她戴著眼鏡且兩眼無神,看似憔悴,撐著傘走在路上,5月13日,就在陳淑樺50歲生日前夕,也二度被拍到在新店住家附近的樹下吃麵,吃完還雙手合十。除了神情憔悴,當她走在路上時更自言自語、比手畫腳。而她的獸醫好友也曾透露,陳淑樺有失智問題,呼籲外界別再打擾,雖然失智傳聞未獲證實,但陳淑樺的近況,讓關心她的歌迷十分擔憂。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曾雅凰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