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集會禁令?香港長州島假日人潮湧現

由於香港武漢肺炎新增案例上週爆增,港府下令,禁止超過四人聚集的規定,延長至4月23號。雖然如此,今天香港離島長洲島人潮湧現,根本無法遵守禁令。多數民眾都認為,戴上口罩,帶好濕紙巾,做好防護工作,就不必擔心。而店家表示,大家都是只出來走走,買氣不旺。一起來看看。

香港長洲碼頭蠻繁忙的。渡輪來來往往,為數不少的乘客一批接著一批抵達。12號適逢週日,又是個風和日麗,適合出遊的天氣。香港民眾表示,再不出來走走,都要發霉了。

遊客表示:「疫情爆發這段期間以來,我們一直都在家裡實在很無聊,有時候我們人是社會動物嘛,我們需要出去玩一玩,我認為只要我們做好防護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我想這樣出門的話是OK的。」

從香港中環搭渡輪,一小時之內便可抵達長洲。與高樓林立的港島相比,這裡有股悠閒的氣氛,平時就是香港人踏青的熱門地點。許多為了躲避武漢肺炎疫情的香港人,不約而同來到這裡透透氣。有人卻也被人潮嚇了一大跳。

有遊客表示:「現在很多人平日都被困在家中,所以大家都會說,『反正我週末就是要出去走走』,所以我是有點擔心,我戴了口罩也準備了消毒濕巾之類東西。」

碼頭旁的街道店家林立,吃的、喝的、紀念品店,一字排開。西點店老闆表示,和去年相比,生意自然差很多。週末確實人不少,但大家都只是出來走走,沒什麼買氣。再加上一桌不能超過四人用餐,做吃的生意特別冷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