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假期人潮破口!侯友宜視察觀光區人流管制

新北市長侯友宜假日到新店碧潭,視察觀光景點的分流措施,除了透過停車場車流狀況,風景區也要符合2平方公尺容納1人的規定,來控管人流,民眾出發前,可以透過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站,或是「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瞭解景點人潮狀況,民眾如果硬闖,最高可罰10萬元。

儘管天空飄雨,新店碧潭吊橋的遊客不多,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安排行程,要確定防疫零漏洞。

碧潭風景區鄰近市區,捷運交通方便,是新北相當著名的觀光熱點,商店街也做好因應,避免群聚感染發生,餐廳位置改採梅花座,排隊保持一公尺社交距離,眼見五一連假到來,市府超前部署,實施兩階段,人流管制措施。

侯友宜表示,「在清明假期那四天,大家都非常的配合,我們有信心在5月1日,甚至端午節的連續假期,做好整個人潮的管控,停車場只要做好50%,我們就開始限制,所以你看停車場看人潮,我們就可以很清楚,我們碧潭所有管控人,以2平方公尺為1個人,所以最大容量是1500人。」

兩階段管制分流,只要觀光景點周遭停車場5成滿,限制車輛進出,景點人潮超過景點人數管制標準,就會實施人潮分流。

侯友宜也提到,「那猴硐不但要做好車潮管控,也要做好人潮的監控,透過我們新北市觀光旅遊網,以及新北旅客粉絲團,可以即時上線掌握資訊。」

轄內重要觀光景點,都有裝設監視器,市府將即時監控影像,串流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以及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只要民眾出遊前查看即時影像,作為依據。

新北市政府持續超前部署,明定規範,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要全力防堵武漢肺炎,持續延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曼妮、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