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老溫泉」正式回歸 打造新品牌拚觀光

高雄不老溫泉源頭在八八風災時被埋沒,業者隔年就找到了新源頭,卻因為在林務局土地上而無法合法使用,多年來都是私自接管,在交通部觀光局和高雄市觀光局共同努力下終於讓取得水權,每天144噸的溫泉水合法分配給八家業者,在今(12)日正式供水。

這一刻,不老溫泉八家業者正式走入合法,還重新打造了新品牌「青春不老泉」重磅回歸。

不老溫泉業者陳建男說,「其實經過八八風災之後,不老的源頭受風災的受損,在隔年我們就把溫泉水給找出來了,礙於法規的關係它的溫泉水出水口在林務局的地上面,溫泉水沒有辦法正常合法來使用。」

高市副市長葉匡時說,「以後不老溫泉的業者通通都有溫泉標章,這個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六龜就有兩個很好的溫泉,一個是寶來溫泉今年1月開放,然後另外一個就是不老溫泉。」

從私接管線到取得合法溫泉標章,可說是歷經重生,現在每天可以取用144噸溫泉水,分配給八家業者使用,水源分配更加穩定。但開心邁入新里程碑的同時,卻仍然有疫情的隱憂。

不老溫泉業者說,「現在團體的住房率可能不到半成,一個月但是由於南橫的開通,現在多多少少有一些散客自由行,來這邊入住但還是不及之前的散客自由行。」

有遊客認為,「其實泡湯它溫泉水溫度很高,對於病毒來講其實是有殺菌,我是這麼覺得啦它是有抗菌的作用。」

偌大的溫泉池看不到昔日熱鬧的景象,也或許不是泡湯旺季,泡湯的人本來就比較少。不過,相較市區景點,六龜寶來和不老溫泉反而受疫情影響小,加上南橫天池通車,帶動六龜到桃源沿線的遊客量成長.市府也串連東高雄九個行政區,打出「東高慢食旅」,要吸引遊客來場療癒的防疫之旅。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