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不出去改作公益!台南8000株大白菜開放社福團體免費採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餐飲業者生意受影響,連帶讓上游的農民也因為少了銷貨管道,採收反而不敷成本。在台南就有農民索性開放大白菜園,讓社福團體免費採收。一方面不要浪費了食物,另一方面也讓都市民眾享受難得的田園樂趣。

這一大片的大白菜園約有兩分半,種了8000株大白菜,正是採收的好時機。這麼多人正在摘採,要是全都是僱工,菜園主人可吃不消。事實上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農民出貨的餐廳、飯館生意都大受影響,再加上市場上的價格也低,讓農地主人索性開放菜園讓社福團體來免費摘採。

收到了消息,不少社福團體也呼朋引伴,趁著假日一起到菜園子裡享受田園樂趣。還有人一家大小一起出動,趁著好天氣到戶外拔菜透透氣。

8000株的大白菜,原本應該有四、五萬塊錢的收入,不過因為少了訂單,再加上價格不好,僱工採收反而不敷成本,讓菜園主人乾脆認賠順便做公益。不過即使接下來疫情狀況還不明朗,菜園主人說,還是會翻土繼續種,萬一下一季價格還是翻不了身,大不了再來一次公益大放送。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