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欲領兩次口罩 中年男領無惱羞

領口罩新制上路,很多民眾還是搞不清楚!從一開始的7天2片,到現在最新的14天9片,第一線藥局真的很辛苦!新北市汐止一家藥局,就碰到民眾已經在別的地方買過口罩,隔天卻又跑到另一家藥局,再次排隊想買口罩,被拒絕之後,竟然惱羞成怒、大鬧藥局!


黑衣男子走進藥局,口罩也沒不戴,不斷用手遮住嘴巴,說要領口罩,只是健保卡一看,早就領過了,根本不能再領,結果他惱羞成怒,開始比手畫腳,但規定就是規定,藥師也沒辦法,任由民眾抱怨,大腦藥局。實際實測,如果領過口罩,健保卡一插入系統,馬上跳出通知,一目了然。新北市汐止這家藥局,遇到了這樣的狀況,一名男子10號在別家藥局領過口罩,隔天11號又來領,這當然是領不到,結果把藥師當出氣筒,大聲咆哮。藥局外面張貼表格,清楚告知民眾,新制後,領口罩日期,跟下次可領口罩日期,而且,領幾片寫得清清楚楚,民眾搞不清楚狀況,甚至發洩情緒,倒霉的都是第一線的藥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