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除隔離後因過敏就醫變確診 20多歲男曾外出買東西、到公司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天新增的本土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其中1例本土個案為20多歲男性,是案195之同住友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386解隔離後經指揮中心檢視相關症狀,找回來後驗出是陽性,本身有過敏症狀。發言人莊人祥透露,案386結束居家隔離後有自主健康管理,曾經去上班、有去買東西,不過都有全程戴口罩。

針對今天的新增確診本土個案,莊人祥表示,確診者在居家隔離期間都沒有問題,居家隔離結束後有自主健康管理,「曾經去上班、有去買東西,不過都有全程戴口罩。」莊人祥說,有關他在公司接觸的人,明天才會到公司匡列,今天公司沒有上班。

陳時中補充,案386本身有過敏,「個案後來注意到自己有鼻塞、流鼻水的情況,雖然沒有其他更明顯的症狀存在,但為了小心起見,現在對於居家檢疫、居家解除隔離的個案都小心以對,所以請他去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