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後頻現確診!日本體壇柔道、相撲接連爆群聚感染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導致2020東京奧運延期,日本體壇最近也爆發了群聚感染疫情,柔道聯合會行政人員至今已經有12人確診;另外,日本相撲協會也宣布有一名選手染疫,如果東奧沒有延期,疫情可能將拖垮日本國家隊。

日本NHK報導,日本柔道聯合會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經累計12人確診,其中還包括常務理事中里壯,成為繼大版七福神籃球俱樂部之後,日本體壇第二個群聚感染案例。

日本柔道聯合會從上個月30日起關閉辦公室,各種會議也以視訊方式進行,仍無法阻止疫情擴散,39位職員當中已經有26人發燒,未來確診人數可能再往上升,協會會長山下泰裕週一(13日)出面為疫情失控道歉。此外,日本相撲協會也宣布有一名選手感染武漢肺炎,體壇目前處於全面戒備狀態。

東京奧運在宣布延期之前,日本官方不斷對外強調「不延期舉辦完整賽會」的決心,直到3月底東奧才確定延到2021年,此後國內病例開始迅速增加,如果奧運如期舉辦,日本國家隊恐怕將因疫情而遭受重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