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年畢業的!小學創意拍口罩版畢業照紀錄時代氛圍

六月進入畢業季,現在許多學校開始拍攝畢業照,彰化大同國小,今年的畢業照,有兩種版本,戴口罩版和未戴口罩版,希望能紀錄下,時代氛圍,小朋友覺得很有意義,但也怕以後會認不出來誰是誰。

老師耳提面命,要小朋友,戴起口罩,大家排好隊,準備拍畢業照。

操場上,小朋友排排站,攝影師喬位置,幫大家捕捉最美好的一刻,只是大家口罩戴緊緊,通通沒拿下來,只露出眼睛,看不到臉。

為了給小朋友,一張不同的畢業照,口罩變成防疫標誌,就有小朋友,怕以後看照片,認不出人。

攝影師王昱荏說:「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把防疫的情形,透過攝影語言來傳達給大家,讓大家畢業照可以拍,只要做好防疫,我們一樣可以留存。」大同國小校長吳美均也表示:「配合疫情的發展,大家戴著口罩,一起拍下歷史的鏡頭。」

其實學校同時安排了幫大家拍未戴口罩版,而這張畢業照片,也紀錄下武漢肺炎時刻的時代印記,想必讓這屆畢業生們,永生難忘。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