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壓力大病痛找上門!咳嗽就醫竟是胃食道逆流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民眾的生活壓力跟著提高,也因此導致病痛找上門,花蓮一名42歲的陳姓女子沒有感冒症狀卻一直覺得喉嚨卡卡,甚至引發咳嗽,去看耳鼻喉科一切正常,轉診到肝膽腸胃科才發現竟然是胃食道逆流作祟。醫師提醒,面對疫情除了該做的防護做好外,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

最近聽到咳嗽聲,即使有戴口罩仍舊不免遭人側目,實在是因為武漢肺炎太恐怖。只是會讓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很多,不一定真的中鏢。

花蓮這名42歲的女子沒有感冒,卻老是覺得喉嚨卡卡咳不停,轉到肝膽腸胃科才發現竟然是胃食道逆流。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民眾的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定,壓力自然跟著來,最近胃食道逆流的患者的確有明顯增加的趨勢。為了避免民眾擔心過頭造成身體過度反應,醫師說要學會放鬆。

面對看不到終點的疫情,除了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外。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要過度恐慌,才能夠有效戰勝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