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班「類包機」153人今解隔離 出關民眾喊:台灣最安全!

首班定點返台專案航班(類包機)上月29日抵台,153名乘客完成採檢後受安置在檢疫所,進行14天集中檢疫,今(13)日期滿出關。今日解除隔離民眾有的由家人接送返家,也有人選擇搭上疾病管制中心安排的遊覽車離開檢疫所。還有一位出關民眾心情相當好,一看到鏡頭就大喊「台灣最安全!」

在14天與外界隔離的這段日子,153人經三次採檢均呈現陰性,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標準,可視為排除感染疑慮,在今日隔離期滿後出關回歸社會與家庭。

有民眾在受訪時指出,隔離於檢疫所這段時間靠著看電視、滑手機打發時間,完全無法與他人正面接觸,三餐都有工作人員送到門口,受隔離者則要等到該工作人員離去才能開門取餐。至於解除隔離的心情,這位民眾表示相當開心,但也坦言長時間不能工作是受隔離導致的最大影響。

另也有受訪民眾一看到鏡頭就大喊「台灣最安全!」並說明自己先前在中國解除封城令後就想從上海搭機返台,但卻發現自己已遭註記,需以類包機形式才得以成行。這位民眾表示,滯留中國期間孩子無法上課,為了跟上進度,都靠同學透過網路寄送的上課內容,段考成績則改以學習成績衡量。

今日解除隔離民眾有的由家人接送返家,也有人選擇搭上疾病管制中心安排的遊覽車離開檢疫所。


首班定點返台專案航班(類包機)上月29日抵台,153名乘客完成採檢後受安置在檢疫所,進行14天集中檢疫,今(13)日期滿出關。(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