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欠繳1.8萬罰單透天厝被法拍…男子苦訴「連封條都沒貼」 宜蘭分署強調已多次通知

陳姓男子家被法拍很無奈。(圖/民視新聞)

基隆一名43歲的陳姓男子因積欠1.8萬元交通違規罰鍰,去年底慘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位在於基隆市的3層樓透天厝,這棟透天厝市價約250萬元,是男子名下唯一的房產,今年1月被以135萬元賤價賣出,被強迫搬遷的陳男無奈透露,都沒收到通知,「先前跟書記官調閱卷對方才發現沒有貼封條照片!」宜蘭分署則強調已多次通知義務人,「發出10幾次公文有3次是由義務人同居的母親簽收的」。

宜蘭分署執行官柯玉倫說明,本案至今已4年多時間,曾以4次平信傳繳、扣存款2次以上,並屢次請男子來,「公文明白寫說義務人不繳納的話就會執行其名下不動產,義務人始終都沒有出面處理」,強調男子的戶籍地址都沒有更動,「3、4年來去查了他的戶役政在監押入出境健保通訊地址,因為義務人都沒有來才去執行」。

柯玉倫並指出,「發出10幾次公文有3次是由義務人同居的母親簽收的」,現在就算義務人詢問補救方式也沒辦法,「已經核發權利轉證書,所有權是屬於拍定人所有了,義務人要取回可能要去跟拍定人接洽」,她表示,若義務人中間有要挽救,他們都樂於協助辦理分期等事務,但因為對方沒有來,事情就走到這地步。

陳姓男子則認為程序上有瑕疵,不可能為了1.8萬搞成這樣,他表示自己是真的沒收到通知,「就算這樣起碼貼著封條,我們就知道了,等到我去調閱卷,跟我聯絡的謝姓書記官又改口說真的沒有拍」,強調自己不可能去撕掉。
「我問她補救辦法,她後來跟我說法律已經走到這步了,機會渺茫不能了」,陳男無奈表示,二月份才知道有買主,現在身上拿不出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講,我們家靠我一個人在支撐,很勉強,接下來的日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男子母親則說,事情都很久了想不起來有收過紅單,由於兒子在工地工作,並非每天回家,「有時候沒回來,有時候回來在睡覺不敢吵他,時間久了就忘過去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