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不分性別!蘇貞昌、林佳龍全戴上粉紅色口罩

民眾現在購買口罩,是由中央統一徵收配發,但傳出有小男孩怕被排斥,買到粉紅口罩也不願意戴。但實際街頭採訪,民眾不論男女,普遍不排斥戴上粉紅色口罩。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官員率先戴上粉紅口罩,今天包括閣揆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長林佳龍跟進,總統也在臉書PO出小男孩戴粉紅口罩圖片。

指揮官陳時中帶頭,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排排站,大秀粉紅口罩。陳時中說,「小朋友男孩子戴著粉紅色口罩,到學校裡面,容易被大家議論,所以要跟小朋友講,其實口罩的顏色都一樣,大家都可以戴,粉紅色其實不錯。」

總統蔡英文臉書上更畫上小男童穿粉紅衣戴粉紅口罩的畫像,高呼口罩是用來保護你我,不用顏色區分你我,短短一個多小時吸引3萬多人點讚,網友紛紛留言認同,顏色不是重點。

就連教育部、文化部,都把臉書換成粉紅色的,力挺粉紅口罩,教育部長潘文忠更是現身說法,能夠保護我們的就會是最美、最合適的口罩。

潘文忠說,「顏色是不分性別的,那麼也不應該用顏色來區分彼此,所以教育部,一直持續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就是希望能夠能夠讓大家更能夠來做了解。」

連出席活動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全程受訪都戴上粉紅色口罩。林佳龍表示,「粉紅就是帥啦,很特別啦,引起注意,希望說任何的口罩,只要它是符合防疫的規範使用,戴粉紅色一樣可以很受到歡迎。」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身體力行,戴上粉紅口罩力挺。粉紅口罩效應延燒,民眾多半也說,戴粉紅口罩沒什麼大不了。

櫻花粉口罩大廠中衛,臉書小編更徵求各年齡層的男性同胞,勇敢秀出粉紅口罩或服飾配件的照片,只見照片如雪花般不斷出現,還有人說民進黨的吳怡農穿起粉紅襯衫最帥,不知道您認為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