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卡超久!500貨櫃塞海關 關務署加派22人力清關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航班縮減,導致許多業者以海運替代空運,卻因此塞爆了海關,一共累積了將近500個貨櫃等待驗關,也讓很多民眾抱怨網購等很久沒收到貨物,為了加快速度,關務署緊急調度22名人力支援,目標半個月內把貨櫃全數驗完。

基隆港裡頭,橋式起重機不停運作搬運貨櫃,貨車也一輛接著一輛要來運貨。海運近期需求大增,導致海關貨物大爆滿。甚至台北港截至上周為止共有400多個貨櫃卡關。為了增加驗關速度,關務署還緊急調派人力到台北港支援。

關務署基隆關副關長陳世鋒表示,「海關已經加派人力,從台北關加派10名的人力,還有基隆關這邊也調派12個人的人力,全力來做這個快速通關。」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頒布禁飛令,讓許多貨物只能改走海運,加上近期民眾不出門在家網購量大增,許多海外網購族在海外電商如淘寶、amazon下訂了商品,卻等了很久都還沒收到,引起民怨甚至退貨潮,關務署除了增派人力,五條輸送帶全開,希望可以在半個月內將貨櫃消化完畢。

陳世鋒表示,「正常作業的情況下,是處理大概是有40個到50個櫃子,那現在火力全開之後會達到70個櫃子以上。」

而另外一項攸關海外網購族的包裹實名制政策,原本4月16日上路,但因為普及率太低,關務署決定延期一個月,民眾可以下載EZWAY易利委APP並註冊會員,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簡訊驗證碼、電子信箱,並且設定密碼最後上傳證件就可以創立帳號,有網購需求的民眾建議趕快辦起來,免得網購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