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國防大學學員咳嗽一週、失去味覺 一採陰將進行二採

令人捏把冷汗!國防大學的陸軍學院一位受訓軍官主動向醫務所求診,說自己已經咳嗽咳了一星期,更傳出味覺喪失,讓軍方高層當下立刻宣布停課消毒,今(14)日國防部透過記者會強調,這位學員沒有發燒症狀,而且到國軍桃園醫院就診後,第一次篩檢是陰性反應,將在下午進行第二次篩檢。

作育優秀軍官的國防大學,驚傳受訓人員出現武肺的類似症狀,一度讓軍方高層神經緊繃。

軍醫局衛保處處長高中錚說,「經過我們詢問,他最近沒有出國史也沒有接觸史也沒有群聚史,這名陸院的學生他並沒有發燒,而且他這一禮拜之內他都沒有發燒,初篩的結果今天早上出來了是陰性。」

知情人士指出,13日下午,桃園校本部宣布停課消毒,起因一位在陸軍學院進修的軍官收假回營後,主動求助醫務所,說自己咳了一星期,狀況沒緩解,而且吃東西時嚐不出味道。

校方隨即將這位學官送往國軍桃園醫院篩檢,目前一採陰,14日下午將進行第二次篩檢;同時通令其他受訓人員配合防疫。

高中錚表示,「國防部的防疫是以最嚴格的要求,其實我們昨天,同一台遊覽車的密切接觸者,我們都已經實施了營區的區隔休養。」

軍醫局衛保處處長高中錚

起因有症狀的學官,從高雄北上時,搭的是學校接駁車,為此同車的同學們,進入在營隔離,而同班的學員們,都被要求配合自主健康管理,全程戴口罩。而校區內,各個學院和寢室,都全面消毒,而授課教室,也通令維持最大人數45人,就算是一般流感也要全力防堵。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這位學官,他在學校方面,他體溫量測的紀錄都非常完整,他是自己覺得自己有咳嗽嚴重的狀況,立即就送醫。」

就算篩檢陰性,國防部依然不敢大意,因為營內生活高度群聚,加上近期對岸蠢蠢欲動,防衛缺口,容不得半點閃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