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止飲食」防疫規定?女子搭高鐵大吃甜不辣

為了防疫,高鐵、台鐵從4月4日開始全面禁止在車上飲食,4月5日起停賣便當。但有民眾投訴,有乘客外帶食物上車,在靠窗座位拿下口罩照吃不誤,期間服務員前來勸導,她戴上一下子又拿下繼續吃,有乘客擔心這種行為恐怕會成為行動交通上的防疫漏洞。

人來人往高鐵站,廣播不斷提醒民眾戴口罩、車廂禁止飲食,沒想到就有乘客投訴,還是有人搭高鐵的時候吃東西。

這名女子拉下口罩,邊滑手機,不時還拿竹籤插起一個甜不辣,在靠窗位置吃。投訴民眾透露,服務員曾經前來制止這位女子,她戴上口罩,但是才一下子又脫下口罩繼續吃,讓投訴者擔心,這樣的乘客會成為防疫漏洞。

實際詢問民眾,看了都直搖頭,其實高鐵為了做好防疫措施,從4月5日開始全面禁止飲食,車上不再賣便當,看到在車上飲食的民眾,服務員都會勸導,沒想到卻有乘客屢勸不聽。

而高鐵事後也發出聲明,表示4月5日起就全面暫停車上餐飲販售及服務,並勸導旅客避免於車上飲食,若有必須飲食的生理需求,高鐵會勸導應保持足夠社交距離下飲食,並請旅客在飲食完畢後盡速戴上口罩。

雖然高鐵沒有強制規勸,但如果多位乘客都拿下口罩大吃特吃,恐怕會讓防疫全破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