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援贈18萬片口罩抵達! 友邦瓜地馬拉總統推特謝謝台灣

瓜地馬拉總統感謝台灣捐口罩。(圖/擷取自@DrGiammattei推特)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相較之下控制穩定,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全球疫情嚴重國家與友邦的醫護人員。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今(14)日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援贈瓜國18萬片口罩,並以西班牙語標記「一同往前」、「團結對抗冠狀病毒」等。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推文中標註台灣在當地的大使館,指出其已轉交台灣援贈瓜國的18萬片口罩,寫到「我們收到了!將分發給成千上萬的危地馬拉人。」推文並以西班牙語標記「一同往前」、「團結對抗冠狀病毒」等。

外交部也轉貼賈麥岱推文表示,很高興見到口罩被運送到好友賈麥岱博士手上;長期以來,團結、合作和信任不僅是台瓜關係的堅實基礎,也是對抗武漢肺炎病毒和實現世界衛生組織「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理念的關鍵。

不只援贈口罩,台灣也協助瓜地馬拉整建醫院。賈麥岱先前3月22日就在推特發文,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瓜國興建5個臨時醫院,「我誠摯感謝中華民國(台灣)大使館和伸出援助之手的公司一起拯救生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