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孝維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傳薛凌已派人領表競爭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預計將在5月24日登場,由於牽動2022年台北市長佈局,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格外受到關注,今天上午前市議員王孝維親自領表登記,更有近10位台北市議員陪同助聲勢。外傳前立委薛凌已經派人領表,只是還未完成登記手續。

高喊當選,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議員、副總召洪健益、幹事長王閔生、阮昭雄等近10位台北市議員,同時出現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為前來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助聲勢。

選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的這一天登記參選,曾任三屆台北市議員、四屆民進黨中執委的王孝維,熟悉地方基層與中央運作。

不過外傳現任台北市立委何志偉的母親,綠色友誼連線的前立委薛凌,已經派人前來領表,只是還沒完成登記手續,面對實力不容小覷的同志競爭,他要如何面對?王孝維指出「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大鳴大放、公開透明的政黨,所以誰來競爭、誰來報名參與主委選舉,都是良性的競爭」。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預計將在5月24日登場,但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各縣市學校、活動中心都不外借,是否可能更改投票地點,甚至連投票日也可能有所更動?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表示,「因為防疫關係,希望能夠分散人流,讓大家在安全狀況之下投票,等中央最後決定是不是如期改選之後,再向外來公布」。

防疫當頭,民進黨仍按照原定計畫,在5月改選黨代表與縣市黨部主委。

(民視新聞/何文堯、李健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