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庶民經濟!新北打造特色市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超前部署,不忘督促經發局市場處,積極推動市場改建,讓防疫與市政建設同步進行。新北市公有傳統市場總共41座,預計4年打造8座特色市場,目前已經完成淡水、汐止以及新店三座市場,改造後的市場,整潔明亮,同時兼顧在地特色與美學,來客率也明顯提升。

市政會議上,新北市經發局市場處報告防疫作為,就看市長侯友宜目不轉睛、專注聆聽。

新北市經發局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進入場域的攤商,或者是我們的消費者都要配戴口罩,那我們搭配我們管制出入口的措施,以及我們的距離社交距離的佈線。」

面對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新北市公有市場早從11日開始,防疫就全面升級,不只攤商,就連顧客通通都要戴上口罩,並且嚴格控管人流。不過防疫要做,侯友宜心心念念的市政建設,沒有因為疫情而耽擱。

侯友宜指出,「防疫跟市政兩方面一定要並行往前走,新北市有41家的公有傳統市場,這些市場的轉型勢在必行。」

盛筱蓉也提到,「4年要打造的8座市場裡面,我們去年已經完成了3座,像淡水中正美食廣場,它就是因為美食廣場的一個打造,它來客率增加了6倍。」

市場處計畫4年改造8座特色市場,目前已經完成淡水、汐止以及新店三座市場,改造後的市場來客率,也明顯提升。

侯友宜說:「改造跟改建的過程當中,一定要符合幾項,明亮整潔在地特色科技導入,更重要要有設計美學。」

侯友宜要求各局處官員動起來,除了市場處持續推動改建計畫,目前當務之急是防疫工作,要顧攤商的生意,也讓市民安心逛市場!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