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 王婉諭:判決結果不符期望

2016年持刀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的兇嫌王景玉,一、二審被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仍判王男無期徒刑,最高院15日駁回上訴定讞,王景玉確定逃過死刑,小燈泡爸媽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不滿意判決結果但尊重。

含淚訴說,這是「不得已的選擇」,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去年首次公開,希望法官判凶嫌死刑,但是最高院15日宣判,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確定躲過死刑。對此小燈泡媽媽,現任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跟丈夫發聲明表示,對判決結果不符期待,感到遺憾,每次的表態都是試煉著我們如何對待人生的不幸,每一步都很艱難,而在悲憤之外將盡全力修補社會安全網,將悲傷留給自己,寄希望與改革於未來。

王婉諭在2019年12月曾表示,「我們最希望的當然就是小燈泡從來沒有離開,但退一萬步來說我要其他的孩子,不要再受到相同的遭遇、相同的噩運。」

想到女兒,淚水止不住,就像小燈泡爸爸曾說過,女兒過世那一幕,上百個日子裡沒有一天離開過,全家人生命的一部分,都跟著小燈泡死去。

小燈泡的姊姊幫動畫片配音,訴說對妹妹的思念。王景玉2016年當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 更一審法官認為,王景玉手段兇殘,但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認為他尚非毫無改善的可能,判處無期徒刑,如今最高院駁回上訴,讓王景玉逃死確定。小燈泡爸媽尊重判決結果,只能把悲憤轉為力量,回報小燈泡在天之靈。王婉諭日前曾表示,「就是讓燈泡成為無差別傷害、無差別殺人事件而受害的最後一個孩子了,身為母親、小燈泡讓我變得勇敢。」

(民視新聞/李豫翰、林東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