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足球復賽露曙光?若開踢得閉門比賽

歐洲經濟第一大國德國,經過四週的鎖國之後,疫情逐漸控制下來,指標性的德甲足球聯賽也有機會復賽,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下周一開始,將逐步開放小型商店營業,不過大型活動還是禁止,因此足球賽若想復賽,必須採取閉門開打來進行。

德甲何時能恢復比賽,已經露出曙光,總理梅克爾宣布,從下周一開始,放寬鎖國限制。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面積八百平方公尺以下的商店,可以開門營業,但還是要遵守相關衛生法令,以及確定街上沒有大批排隊人潮,這是必須要負擔的責任,還有許多事前的準備工作要完成。」

梅克爾說德國防疫工作取得階段性的成功,但還是謹慎開放,餐館、酒吧、舞廳宗教聚會、歌劇院、音樂廳還是必須繼續關閉,大型活動包括足球賽到8月底之前也不能舉行,因此德甲如要復賽,就必須閉門開打。

德甲文達不萊梅隊皮薩羅:「當然會完全不一樣,但我們就是必須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去贏得每一場比賽,不管球場裡有沒有球迷,對我們而言這是很重要的,當然我們會懷念球迷的加油支持,但是在疫情期間,每個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達不萊梅隊球員皮薩羅

對球員而言只要能比賽,閉門也只好接受,文達布萊梅前鋒皮薩羅表示,之前只能一個人獨自訓練,效果有限,最近一個星期他們已經可以回到球場,是好消息。

不過練球還是有人數限制,不能超過四個球員群聚在一起練習,不論如何,德國疫情逐漸控制,也讓德甲復賽指日可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