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致敬大聯盟首位非裔球員!大都會投手秀「42號羅賓森」刺青

今天是美國第一位非裔棒球員羅賓森(Jackie Robinson)在大聯盟亮相73週年紀念日,因為肺炎疫情沒有比賽,球員無法穿42號球衣出賽,因此改為線上紀念,大聯盟官網推出一系列和羅賓森有關的節目,也希望球迷在社群網站上貼出相關影片、照片等,一起來共襄盛舉。

美國的4月15日是Jackie Robinson紀念日,73年前的這天,他穿著道奇球衣成為第一位上大聯盟的非裔球員,打破種族籓籬,從此改變大聯盟生態。

從2009年開始,所有球員在這天出賽都穿42號球衣,但是今年因為肺炎疫情嚴重沒有比賽,因此改為線上紀念。

大聯盟官網推出一系列和Robinson有關的節目,也特別訪問了2007年建議大聯盟主席Bud Selig在當天改穿42號紀念的推手,名人堂球星Ken Griffey Jr.。

名人堂球星 Ken Griffey Jr.

小葛瑞菲表示,「每年他們慶祝,我就覺得,你知道就像慶祝什麼卻沒穿號碼,要榮耀一個人卻沒穿他的號碼,所以我在家打電話給巴德,問有沒有可能我在羅賓森紀念日穿42號球衣,而他說,我們大概談了10分鐘,他說沒問題,我打電話給芮秋(羅賓森遺孀)確定看可以不可以。」

那年每一隊只有少數球員穿42號,09年以後全部球員都穿42號了,直到現在,雖然今年沒有比賽可以看,但大聯盟鼓勵大家在社群網站上貼出Robinson42號相關的影、片照片等,許多大聯盟球員也來共襄盛舉。

金鶯球員Dwight Smith Jr. PO出他在去年的這天轟出全壘打,大都會投手Marcus Stroman則是秀出他的Robinson刺青跟大家分享,紀念42號的事蹟也被搬上大螢幕。

2013年的Robinson電影,《傳奇42號》的製作公司也在這天宣布捐出420萬美元的醫療物資,包括口罩隔離衣等給一線醫療人員,協助對抗肺炎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