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解封太興奮?民眾擠上街群聚運動:我們有做防疫

非洲奈及利亞首都阿布賈,13日解除為期兩周的封城令,但因為大部分公共場所仍不開放,在家悶壞的民眾全都跑上街做運動,形成了馬路、天橋上都有人運動的奇特景象,不過民眾沒戴口罩距離又很近,也不免讓人擔憂可能造成群聚感染爆發。

不只大馬路上,有人直接躺下來做起了仰臥起坐,就連天橋上都聚集了大批民眾,大夥靠著欄杆,邊舒展身體邊嘻笑聊天,甚至排成一整列,做起同樣的體操。

這裡是非洲奈及利亞的首都阿布賈,日前因為當地政府宣布封城兩週,到13日才正式解禁,一堆在家悶壞的民眾,集體跑上街做運動。

有民眾表示,「自從政府宣布禁令,我們就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沒有工作、沒有東西吃,所以我們覺得來運動,而不是待在家裡變胖,我們在這裡運動,其實是有群聚感染風險,但是我們採取了防疫措施,譬如運動時保持距離,然後在運動之後,會用洗手液洗手消毒。」

雖然民眾表示,運動時採取了安全距離,但放眼望去整條馬路和空地上滿滿都是人,大家不但距離很近,也都沒有戴口罩,邊運動邊聊天,集體感染的風險非常高。

就算政府警告民眾,即使過了禁令期,仍希望民眾少出門待在家,並且關閉了體育館等大型場所,但在家裡待不住的民眾,還是像這樣跑出門運動,也讓人擔心,原本就醫療資源不足的非洲,可能將面臨更險峻的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