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拚紓困!民眾黨籲民營銀行積極參與

政府祭出紓困2.0,希望協助民眾、企業度過危機。而民眾黨今天(16)召開記者會,針對銀行業「紓困便民」程度做出評比,其中發現公股銀行在紓困專區的宣傳,比民營銀行好,不過民營銀行卻持有全國民眾,超過半數的存款,因此呼籲金管會採取措施,鼓勵銀行業者積極參與紓困。

政府因應疫情推紓困案,銀行扮演重要角色,民眾黨列出八大公股銀行及四家民營銀行,針對「紓困便民程度」做出評比。

立委蔡壁如表示,「網頁是不是一個很明顯,點上去它的網站是不是很容易找到在很顯眼的地方,第二個就是說 紓困的措施,是不是很容易讀得懂,因為有些實在是太生硬的字眼。」

針對各銀行首頁的紓困專區是否顯眼、易讀、友善消費者等措施相互比較後,其中第一銀行與華南銀行皆獲得笑臉。

實際點進一銀網頁,隨即出現「紓困措施相挺」頁面,再點進去,藍色與橘色圖塊,清楚區分企業及個人,讓民眾方便辨識。

第一銀行業務處長王邦旭表示,「我們的E化 其實啟動的非常早,只要你點選網站,其實你對整個紓困方案,我們是用一個抽屜 一個抽屜打開,你點 就有懶人包的連結。」

但相較於公股銀行,民營銀行的宣傳卻相對較少,因此民眾黨呼籲金管會採取措施,鼓勵銀行業者,積極參與紓困計畫,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那民營銀行的紓困計畫,對比較起來 就沒有那麼積極,要呼籲金管會敦促我們相關民營銀行,在疫情衝擊之下,積極幫助我們台灣民眾,與中小企業來度過難關。」

民眾黨主張紓困分級分流,協助企業與民眾度過危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翁有繼、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