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做麵包!吳寶春開「私塾」結合花藝與烘焙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這回為了母親節,用不老吐司再度研發了三款新麵包,他說靈感來自母親,軟軟QQ的口感最適合媽媽跟小朋友。因為新產品,他說最近很多新的發想,像是即將推出了私塾課程,結合花藝,讓大家在疫情中放下腳步,重新感受生活。

用感情揉捏夢幻麵團,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的招牌不老吐司又有新口味。從烤箱取出,芒果、紫薯、跟梅果,三種口味色香味俱全,這是為了母親節特別研發的,靈感更是來自自己的母親。

吳寶春提到,「我想法就是說,這款吐司很適合媽媽小孩吃,因為它吃起來很像麻糬,QQ軟軟的這樣子。」

吳寶春

因為疫情關係,吳寶春今年暫時放緩亞洲展店腳步,專注台灣,除了用在地食材推新產品,還有其他計畫。

吳寶春攜手花藝大師凌宗湧,跟會說故事的前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三人透過防疫小旅行,想出新課程,麵包結合花藝。

吳寶春表示,「我從來沒跟花藝師合作,去創造出什麼樣的麵包,我覺得尤其這次的主題是香蕉,香蕉很多很多想像,果乾加到麵包裡,還有什麼可能性。」

王文靜則指出,「在夏天當麵包遇到香蕉,視覺跟味覺相遇的時候,他們共同做一些創作,跟生活的可能。」

疫情當頭,大家出不了國沒關係,不如趁這機會,好好體驗台灣在地之美。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